转发火灾视频时配发 “怒烧家具厂”虚假信息

 8月9日下午,蓝田发生一起火灾。第二天,男子张某在网络上看到火灾视频,在不明真相的情况下转发并配文字“西安治理环境,暴力执法,老板怒烧自己华胥家具厂”,事情经迅速传播后造成恶劣影响。 8月24日记者获悉,蓝田县公安局对在互联网上散布谣言、扰乱公共秩序的张某依法处以行政拘留3日的处罚。

  8月9日下午2时19分许,位于蓝田县华胥镇新街村的西北家具工业园区内一库房突发大火,起火点是一公司去年刚建起来四层钢架结构房,还未投产使用。该公司将空厂房租给某品牌床垫厂家做临时库房。大火燃起后,工作人员虽然奋力扑救,但火势过大,增援而来的十多台消防车、上百名消防官兵经过3个小时奋战,扑灭了大火,火灾没有造成人员被困及伤亡。

  事后查明,火灾因违规作业引起。蓝田县公安局华胥派出所将涉嫌指使他人违反消防规定冒险作业的赵某处以行政拘留十日;对在具有火灾危险场所使用明火的冯某某、王某、李某处以行政拘留五日;对在具有火灾危险场所吸烟的李某某处以行政拘留五日。

  8月10日,有网民在平台“二三里”中发布视频信息,声称“西安治理环境,暴力执法,老板怒烧自己华胥家具厂”。该视频一经发出,迅速在互联网传播。网安民警发现后,经调查,得知该信息发布网民真实身份为张某,系一家软件公司西安客服中心工作人员。8月10日,张某看见网上发布有西北家具工业园着火视频,在未经核实的情况下,编造发布了相关不实信息。张某对其散布谣言的事实供认不讳。

  8月24日记者获悉,蓝田县公安局依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第一款之规定,对在互联网上散布谣言扰乱公共秩序的张某依法处以行政拘留3日的处罚。 首席记者 张志杰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