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中国房地产家居全产业链高峰论坛圆满落幕

由中国对外贸易中心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主办,中国对外贸易广州展览有限公司承办,中国林产工业协会、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支持的第23届中国建博会(广州)于7月23日圆满落下帷幕。

今年展会以“建装理想家,服务新格局”为主题,致力于积极引领行业创新发展,更好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人民美好生活需要。本届中国建博会(广州)的展览面积近40万平方米,是大家居建装行业全球规模第一大展,也是广州战胜本轮疫情后的首场超大规模展会。展会吸引了来自全国24个省(市、自治区)的近2000家企业参展,在规模、品质和全产业链参与度三个方面依然保持行业领先。展会期间推出99场高端会议论坛等同期活动。到会专业观众达172783人。

作为大家居建装行业全球规模第一大展,中国建博会(广州)在持续优化经销商和加盟商资源的同时,积极布局房地产、公装等多种渠道,聚拢行业资源,致力于为行业转型与高质量发展赋能。7月21日,本届中国建博会(广州)重磅打造的房地产活动:“数智时代:标准化下的个性解法——2021房地产家居全产业链高峰论坛”在广交会展馆A区B层会议室隆重举办。

 

活动邀请了来自万科、碧桂园、富力集团、保利地产、珠江实业、合景泰富、和而泰智慧地产、睿住智能解决方案中心、东莞三正、德信地产、肇庆百花园、祥利集团、工控科技产业发展集团、佛山瑞安、惠州大亚湾房协、和健投资、广东中环、威谷置业、惠州长齐胜、小米科技等40多位房地产行业精英作为嘉宾莅临展会现场,组织TCL、河东科技、奥普、东方雨虹卧牛山、恒洁、联邦高登、慕思等家居材料企业与活动嘉宾们展开了深度交流。

 

△ 嘉宾团逛展瞬间

 

△ 嘉宾团展厅合影

1

内外驱动 创新产业发展模式

 

主办方致辞|华谦生

中国建博会负责人

中国建博会负责人华谦生在致辞中表示,作为行业公认的“冠军企业首秀平台”,中国建博会(广州)致力于从源头、产品、材料等各个环节促进大家居建装行业乃至房地产行业向绿色、环保、健康、智能发展,为后端建装理想家提供全面的铺垫,推动行业进一步向前发展的同时,服务行业构建新发展格局。希望能够通过中国建博会(广州)这个优秀的会展平台,将大家居建装行业乃至房地产行业的优秀企业,优秀专家、大咖以及有作为的经销商、设计师、家装/公装公司会聚在一起,共同促进整个行业朝向更健康、更高质量、可持续的方向发展。

 

致辞嘉宾|孙鹏路

网易传媒销售及资讯中心总经理

网易传媒销售及资讯中心总经理孙鹏路认为,地产商、材料商、物品商应如何把握政策风向,剖析市场环境,洞察用户需求,创造出更优质的居住产品和服务,从而增进国人生活的幸福感,这是时代赋予的共同问题。

 

致辞嘉宾|常可

广东省房协党支部书记、秘书长

广东《南方房地产》杂志总编

广东省房协党支部书记、秘书长,广东《南方房地产》杂志总编常可表示,在坚持房住不炒的定位下,低碳环保逐渐成为房地产高质量发展的核心要义。科技创新带动房地产行业加速转型升级,房地产企业也在主动探索有效利用科技手段和技术创新,提升运营效率和产品品质。

2

装配式装修与智慧住宅 推动企业变革

 

主题分享嘉宾|李康

广东省房协工程建设委副主任委员

万科集团产品学术委员会专家

佛山万科工程合伙人

如何通过装配式的内装提高质量,减少污染,降低能耗,全面提升水平,以及如何通过5G、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提升住宅的科技含量?广东省房协工程建设委副主任委员、万科集团产品学术委员会专家、佛山万科工程合伙人李康现场带来《浅谈装配式内装》主题分享。

李康提出,高质量发展已然成为房企的当务之急。然而建筑方式落后、质量差、不环保、劳动力短缺制约行业升级。此外,装修行业也存在诸多痛点,交付水平跟不上消费者的期望。装配式内装是市场需求和政策导向之下的产物,它指的是是“让造房子像造汽车一样”、“让做装修像搭积木一样”,这是新时代下对新建造的新展望。

在李康看来,装配式内装需要通过标准化设计、工厂化生产、一体化装修、信息化管理、智能化应用、精细化管理五大手段。装配式内装处于起步阶段,任重道远。但只要持续往这个方向走,未来房企一定能够为客户提供更高质量的住宅品质。

 

主题分享嘉宾|卜海峰

深圳TCL智能家庭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伴随消费升级,人们对装修设计提出了更丰富的需求,智能家居、智慧住宅等新科技、新技术成为市场新宠。在实际应用中,企业应如何提高实用性和落地性,充分释放智能技术的潜力,为人们的生活方式带来更多可能?深圳TCL智能家庭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卜海峰以TCL为例,阐述了当下智能家居企业的发力重点和未来发展走向。

卜海峰介绍道,TCL的AIxloT全屋智能产品及解决方案是更沉浸、更自在、更愉悦的全场景智慧系统,融合了游戏、影音、社交等多元娱乐,玩转AI健身、远程课堂、少儿内容、健康管理等丰富体验,使智能化家居从高概念走向人性化,给年轻用户提供无感的主动式服务。

卜海峰表示,目前,TCL已经构建了智慧家庭、智慧公寓、智慧酒店、政府采购、商业服务、运营商服务的一站式全场景智慧生活。未来,TCL也将会继续以智慧显示业务为核心,致力构建AIxIoT的全场景智慧生活,带动全品类业务进一步实现全球化发展。

3

研讨沙龙 共话全产业链融合与发展

 

△ 2021房地产家居全产业链互动沙龙

 

张之洋:广东省房协工程建设委副主任委员

合景泰富集团设计管理中心设计总经理

广东省房协工程建设委副主任委员、合景泰富集团设计管理中心设计总经理张之洋认为,技术和成本两大原因遏制了房企智能家居的布局在理想和现实中徘徊。地产公司的服务受制于后端,与智能家居交付存在时差性,是当下不可避免的难题。

 

谭子君:碧桂园采购总监

碧桂园采购总监谭子君表示,在国产企业不断崛起,产品竞争力越来越有优势的情况下,碧桂园会加大智能家居应用。期待行业内更多的交流机会,激发产品创新,用工匠精神把真正的智慧生活带入千家万户。

 

潘子建:和而泰智慧地产总经理

和而泰智慧地产总经理潘子建提出,智能家居并非只强调连接和控制,而是基于数据、通过AI算法构建核心智能场景,为用户生活实现智能到智慧的跨越。

 

林军:睿住智能解决方案中心总经理

睿住智能解决方案中心总经理林军表示,智能家居市场普及率不到10%,全屋智能不到5%,其中一个重要原因在于用户体验还不够好。企业应该从价格、产品、安装、售后等方面下功夫,促进智能家居成为用户消费刚需。

 

何检:河东科技CEO

河东科技CEO何检认为智能化全屋智能应关注用户层面有哪些触点跟用户的生活息息相关,如何通过产品设计来真正影响用户生活方式的改变,并且真正交付、落实到生活当中。

 

花海东:东方雨虹卧牛山节能保温集团技术总监

东方雨虹卧牛山节能保温集团技术总监花海东介绍,卧牛山在在整个装配式的保温装饰智能方面开展了很多工作,希望能为双碳目标贡献一份力量,让建筑更节能,让住所更舒适。

 

黄苏芳:奥普集成事业部副总经理兼阳台空间项目部总经理

奥普集成事业部副总经理兼阳台空间项目部总经理黄苏芳从产业发展角度进行阐述,在她看来,消费者需求在不断变化,企业也在不断升级创新,去满足、引领市场需求。整个家装行业的进步,需要多方互动、碰撞,激发更加完美的生活解决方案。

 

严家森:网易房产全国总编辑

网易房产全国总编辑严家森表示,产品供应链体系的打造和优化,需要地产企业和材料商共同探索推进。科技迭代快速的年代,双方合力推动下,国人美好生活的体验将更加丰富多彩。

至此,“数智时代:标准化下的个性解法——2021房地产家居全产业链高峰论坛”圆满落下帷幕。相信在国家政策、市场环境的驱动下,房地产商和材料商已经走到了转型升级的关键节点。未来,中国建博会(广州)将持续聚拢资源、为行业上下游建立高效对接桥梁,努力推动房地产家居全产业链的蓬勃健康发展。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