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制家具出了问题咋解决?

近日,山西晚报微信公众号“戎姐看房”接到一位粉丝投诉:“在某品牌定制了家具,但在衣柜安装时发现一侧的侧板怎么安装都不能和墙面贴合,露着两三厘米宽的缝。安装工人说这是设计问题,维修不了,除非让刮家工人用腻子把这条缝填起来。”本是为了尺寸合适定制的衣柜,在安装过程中出现这种问题该怎么办呢?
遇到这种情况,首先要排除设计师初次量尺以及复尺时不准确的情形。某品牌设计师朱先生告诉山西晚报记者,在很多定制家具中,颜色不匹配、尺寸不到位、布局混乱等问题常见,大多数问题出在设计师前期没有认真与业主沟通做设计,出现这种情况设计师要负责。比如衣柜的尺寸没有考虑到踢脚线,再比如没考虑暖气管的存在,家具到场会装不进去等等。
其次,定制产品制作周期要50天至70天,送货安装时发现问题,需要将产品返厂维修或重新更换,因涉及到成本和利润,商家和安装工人都不愿意这样。面对这种问题,消费者妥协往往会吃哑巴亏,建议发现问题后,一定要与商家协商返厂维修。
定制的大衣柜、榻榻米、书柜等,最好在产品进场前就规划好,结合自家的墙面垂直度、顶面的水平度进行复尺、安装,能做到尺寸精准,不会有大问题出现。即便稍有误差,也可以及时用其他材料弥补,降低维修难度和成本。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