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家具航母到房地产行业进阶 健威集团赵崇伟的“商业哲学”

常言道“二十弱冠、三十而立”,在家具行业走过25个年头的健威集团,创新打造城市综合体健威广场(专题阅读),恰恰迎来发展突破的新阶段。

  从乙方到甲方,从产品到空间,健威集团在不断扩大服务范畴,更形成自身一套“商业哲学”——根植江门多年的市场洞察,离不开这家家具航母25载的行业沉淀,并契合商业发展历程的一次突破,走出了属于自己的商业轨迹。

  “从品牌中来,到品牌中去。”作为健威集团的掌舵人,赵崇伟的眼中,无论是家具制造业还是房地产行业操盘打造,角色并没有转换,因为同样都是做产品,站在顾客的角度来看,定位、服务、品质才是关键。

 

(健威集团董事长赵崇伟先生)

01/发展序幕,家具航母的房地产进阶

  在粤港澳大湾区的西翼,侨乡之都江门的核心商圈北新区之上,健威广场的出现,对城市空间的拓展、商业新名片的锻造,带来全新的演绎。

  时间回拨到2013年,这项目所在地块的出让经历了200多次举牌竞价,创下了江门土拍史上的多个纪录——竞拍举牌次数第一、每亩价格第一、楼面地价第一。

 

(创江门土拍多项纪录的健威广场如今已封顶)

  健威企业集团这一举措瞬间刷新了人们对这家企业的既定印象,也对其房地产运营开发引起了关注。

  往事再现,这一经历在赵崇伟看来,却是顺理成章。

  “健威企业集团如今已经历25个年头,房地产开发运营可以说是一个里程,也是一直围绕企业的发展,根据目标和方向去做好的一件事。”

  时间再往回挪至1993年,彼时赵崇伟看准国内家具市场在品质产品的需求空白,抓住美国家具制造业向中国转移的机会,在江门成立了美国健威企业集团亚太地区生产基地,从此开启了家具航母的发展“序幕”。

  而后,与国际接轨,引入美国一系列先进技术设备及管理系统。2003年正式落成健威国际工业城;2006年通过“人性家具”理念确立品牌影响力;后续更有包括健威国际研发中心、健威国际工业城三期投产、健威凯利工业城落成……领先行业的每一步,可以说都是这家企业发展的最佳注脚。

  “把品牌做出来,关键一点是要把品质做好。”秉承这一信念,健威集团发展至今,确立了四个人性化:设计、工艺、使用、服务。

  健威集团所萌发的“地产梦想”绝非偶然,可以说是这个家具航母厚积薄发的再度突破,让企业的品牌与品质得到延续和扩展,也让“人性化”的理念贯穿其中。

  “无论做家具还是城市综合体的开发运营,角色不同,但目标一致——为人们提供美好的工作和生活空间。”赵崇伟心中的这份理想,恰恰也响应了习近平主席的号召,解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奋斗目标。

  “家居用品是我们品质生活服务范畴里的一部分,而住宅、购物中心及写字楼的打造,则是把这一范围扩大。”赵崇伟进一步阐述到,房地产运营开发实际上是从产品到空间的扩展,也让服务于人民美好生活的范围给扩大。

  而这一举措,在赵崇伟看来绝非简单地贴上“好玩”的标签。

  “实际上真正让客户觉得有趣好玩,都是需要我们不断投入和付出。”赵崇伟深知,健威集团发展至今,也是一个长期奋斗的目标,即便是房地产开发运营,健威集团的“标签”还是要围绕品牌和匠心品质,来提供美好生活的空间。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