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民意通|订制家具竟然短了两厘米 记者协调家具公司与顾客解决了纠纷

何晓波 摄影报道)日前,“烟台民意通”热线6601234接到市民杨女士反映,称她订购了一套组合立柜家具,结果在安装时发现尺寸出现问题,遂要求全部退货。杨女士的要求遭到这家全屋家具定制公司拒绝,认为按照合同约定“只退换出现问题的那个小立柜家具即可”,双方为此互不相让“顶起了牛”。

2月23日,杨女士向记者介绍了让她一家子头疼的这次装修:年前,杨女士和家人在某全屋家具定制公司签订合同,订购了一套厨房、餐厅、卧室立柜等组合家具。春节上班后,该家具公司工作人员前来安装家具后,在主卧室L型立柜处发现,小柜子尺寸出现问题,比先前约定的要短约2厘米。也就是说,柜子滑槽轨道超过柜子本身2厘米,这导致该柜整体不协调。

见状,该全屋家具定制公司当即表示,按照合同,小型立柜可以退换,将给杨女士重新加工制作。杨女士拒绝了,她认为小的立柜与主卧大立柜是配套的,如果单独换一个的话,就影响另一个的使用效果了,遂要求对主卧室的这套L型立柜全部退货。就这样,一个坚持按照合同约定退换掉尺寸有问题的不合格柜子,一个坚持要全部退货,双方为此僵持不下。

记者在芝罘区中瑞城居民小区杨女士家里看到,那个有问题的小型立柜已经安装,杨女士拿出柜子内的滑槽轨道比量了一下,确实看到滑轨一端超过柜深约2厘米。杨女士说,与这个小立柜相配套的大柜子虽然也有瑕疵,但是还可以正常使用,整体上说得过去。

在杨女士出示的装修合同上,其中一条显示“甲方所订购商品收到货后,因质量原因退换货的,乙方只负责出问题的该件商品退换,不接受其他商品的退换”。对此,杨女士解释,这套L型立柜其中一个出了问题,退换掉后,就不是一个整体了,所以自己的要求合情合理。

2月25日,这家全屋家具定制公司的负责人史经理承认了该立柜存在的问题,出了问题后他们也在第一时间积极与杨女士沟通,希望在双方满意的基础上妥善解决。“我们是尽最大可能地来满足客户需求,以弥补出现的失误给客户带来的不便。”史经理表示,为了表达歉意,他们愿意无偿修改或者更换掉这个小的立柜,同时赠送一个厨房吊柜。最终,在记者的协调下,双方达成协议,这两个柜子折算成现金补偿给杨女士。对这一结果,杨女士表示基本满意,双方将就后续装修再行沟通。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