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派家居丨偷学设计大神的空间扩容术,小户型逆袭住下6口人!

很多朋友在家里空间不够的时候,总会跟我吐槽:“都怪家里面积太小了,东西越来越收不下!要是我家面积再大一点就好了!”

但是在接触过很多家庭后,我才发现,房屋空间大小不是最重要的,重点在于如何用。用得巧、用得对,小户型也能有大空间!今天小欧给大家带来来自资深家居设计师的空间扩容术,一起来学学~

No.1想要多功能?

小设计,多用途,一房多用!

对于小户型来说,书房、休闲室、衣帽间等各种想要实现的空间功能,往往都会因面积的限制而不得不选择放弃。不妨看看以下的多功能家具定制案例,同样的空间就能实现多功能!

折叠床

 

 

 

▲比如上方这组折叠床,就完美地解决了小户型的空间难题!既想要瑜伽运动区,又想要书房,那么将床和书桌折叠起来,就能为地面腾出更多空间,想怎么运动都行!

榻榻米

 

 

 

▲对于小户型的次卧来说,通常很难同时容纳床、衣柜、书桌,榻榻米设计就能一举三得!不仅可以满足收纳、休息和学习需求,还可以把小桌板升起来,喝喝茶,打打牌,满足日常的生活小情趣!

No.2想要大容量?

向上挖空间,顶部空间别浪费!

想要空间大,别只想着砸墙挖洞,向上充分利用顶部空间也是不错的选择!挑高式的到顶设计,不仅可以增加空间的层次感,更可以巧妙地借用高度之间的落差,为小户型挖掘更多空间。

到顶玄关柜

 

▲一家四口的家庭,不但有各类鞋靴,还有占地方的婴儿车,入户收纳压力大!设计师贴合户型做了到顶玄关柜设计,合理区隔柜体空间,将鞋靴、婴儿车等大件小件都收进柜子,入户瞬间规整干爽!

 

 

▲不起眼的过道或拐角,往往是人们忽略的收纳宝地。贴合墙面做整墙到顶的收纳柜,开放格与封闭柜结合,不但不占地,还能提升颜值,大气又能装,堪称扩容利器!

上下床

 

 

 

 

▲三胎时代就到了,房间小的儿童房怎么办?上下床当然就是你的养娃法宝,宝贝不但可以互不干扰,更能拥有更多活动空间,真是一举两得!

No.3想要显更大?

镜面加持,视觉效果放大两倍!

镜子在家居装饰中的作用可不仅仅是穿衣打扮,巧妙利用镜面的材质特性,通过反射和通透的特点,还能照出大空间,视觉效果上空间翻倍!

 

 

▲有些客厅没有大窗户和大阳台,采光不佳,未免显得阴暗压抑。建议在家居材质的选择上使用具有反射特性的镜面材料,不但能丰富视觉层次感,也能让空间看起来更宽阔明亮。

 

▲顶天立地式电视柜收纳能力强悍,如果担心显得压抑或呆板,可以选择透明玻璃门与封闭门结合,增强空间通透性,再配合隐形灯带,氤氲的光影透过玻璃,瞬间释放轻奢气质,颜值up!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