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江又一农贸市场改造完成今日开张!走,买菜去~

白菜摆成小山、茄子油亮饱满、辣椒挤挤挨挨,新鲜味道扑面而来。相比原来的传统农贸市场,升级后的玉昆农贸市场面貌焕然一新。内部环境更加干净整洁的同时,空间布局也更加宽敞合理。只见其原有的“格子间”铺位改成了商超式的冷鲜展示柜、中岛开放式和梯度式铺位相结合的布局。

 

 

 

 


玉昆农贸市场是小昆山镇老牌农贸市场,成立于2006年,占地面积约3195平方米。“此次老市场焕新除了环境和布局的变化,最重要的还是升级了智慧化服务。“每个摊位引入智能化AI称重、计价和支付系统,提高交易效率的同时,还与市场门口的电子屏幕联网,对价格等进行实时公示。”玉昆市场项目经理韩美玲介绍,后台还可收集并分析菜市场的交易数据,为市场经营者提供精准的采购和销售建议,优化菜品种类和数量,提高市场运营效率。

 

 

 

买得放心、吃得安心是市民最关心的事。韩美玲介绍,智能管理系统也升级了食品安全管理,每次的蔬菜农残检测数据在电子屏公示的同时,顾客还可扫描收银条上的二维码识别商户和菜品的溯源信息,并对商户进行评价,“农产品好比被无数双‘眼睛’盯着进入流通环节,保证了食品安全可追溯”。

 

 


传统菜场变身智慧菜场后,仍是熟悉的“烟火气”。韩美玲介绍,除了27个商户的独立铺位,市场还开辟了200平方米的自营平价菜柜。由市场位于泖港镇的蔬菜集采集配市场冷链直送,每月两次推出单次80种的特价菜品,让消费者得实惠,也在整个市场中发挥保供稳价作用。另外,市场内还将开辟便民服务专区,并涵盖了日用百货等综合业态,以拓展服务功能,更好地满足周边居民生活购物需求。

 

据了解,小昆山镇共有3个农贸菜场,除了玉昆市场,服务于大港片区的大港市场也于去年底完成升级改造,而小昆山农贸市场则保留了传统菜场模式,满足不少念旧市民在传统市场的购物需求。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