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一家具城突发大火,5名嫌疑人被控制

事故现场戒严,消防人员正在灭火。
5月9日10时14分,本报记者接到读者爆料称,呼和浩特市新城区兴安北路一家具城发生火灾,火势很大,多辆消防车已经赶到现场。随后,现场起火的多条短视频开始在微信朋友圈大量流传。短视频显示,现场火势很大,伴有滚滚浓烟。
接到爆料后,记者立刻赶往现场。10时50分,记者赶到兴安北路与新华东街交叉路口(艺校路口)、距离起火点大约1公里左右时看到,前方天空黑烟滚滚,导致道路可见度很差,该路口多名交警已经戒严由南向北方向的道路,打算由南向北直行的车辆不得不从新华东街绕行。
11时10分,记者沿海拉尔东街赶往现场途中,大约离事故现场500米外就可以明显地闻到空气中弥漫着烧焦木材的气味。11时20分,记者赶到现场看到,起火点位于兴安北路路西北京华联润宇店南侧的家具店。此处楼体上店名众多,有“居然之家”“家之尊国际家具馆”“诺贝尔瓷砖”等,每处都有浓烟冒出,无法判断首先起火的是哪家店铺,不过“家之尊国际家具馆”后面冒出的浓烟最大,其外墙烧毁也最为严重。
为保障救援车辆通行,该路段由北向南方向也进行了交通管制。此时,现场虽然已经看不到明火,但是仍旧有大量浓烟从楼内冒出。该楼门前占地数千平方米的广场已经拉起警戒线,无关人员一律不许进出。数百名群众在道路东侧围观。现场周边大量消防人员正在救援,数十名交警和多名特警、铁甲护卫在维持秩序,疏散围观人群。现场架起两架高空灭火设备,消防人员正在进行高空灭火作业,同时用无人机侦察火灾情况。火场外侧停着一辆120急救车,随时待命。
据周边写字楼的工作人员介绍,火灾发生在9时50分左右,该楼外墙正在做保温,可能是工人电焊施工,点燃了保温材料,随后火势无法控制,烧到了店内的建筑材料。当时,火势由楼体南侧迅速向北侧扩散,先是“家之尊国际家具馆”位置起火,随后烧到了“居然之家”再扩散到“国美电器”,最终,最北侧的北京华联超市也被殃及。起火后,大楼内多名人员迅速从楼内逃离,还有部分正在超市内购物的顾客,放下手里的商品或者推着超市的购物车迅速逃离。
11时45分左右,为了缓解下班高峰时段的车辆拥堵,该路段解除交通戒严,改为疏导通行。12时05分左右,记者正在现场外围采访其他目击者时,原本已经只冒白烟的火灾现场突然又冒起了滚滚黑烟,火场内疑似有新的建筑材料被引燃,引得周边群众阵阵惊呼。截止到当日14时40分左右,现场再无烟雾冒出,消防人员确定现场再无复燃可能后,陆续撤离。
火灾发生后大约半小时,呼和浩特市新城区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5月9日上午9时50分左右,新城区兴安北路居然之家发生火情,市、区两级政府主要领导以及消防、公安、安监、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等相关部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进行紧急疏散,采取措施控制火情,10时40分,现场明火全部扑灭,目前没有人员伤亡,起火原因正在调查中。但是据现场交警向记者介绍的情况称,火灾中有人员受伤,并且被120急救车拉到附近医院救治。随后,记者向新城区宣传部门相关人员求证后得知,现场确实有人员被120拉走,可能是火场烟雾太大,把施工人员呛到了。
目前,起火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相关善后工作也正在有序开展。记者从新城区公安分局新城东街派出所了解到,事发时该所派出民警到现场维持秩序,疏散人群,确保群众安全。当时,民警在现场控制了5名嫌疑人,目前已移交到新城区消防大队处理。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