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关于家具展会的深度问题「每日会展·10月5日」

麻省理工计算机科学与人工智能实验室(MIT CSAIL)的研究人员最新发表一篇论文,阐释了一种人工智能的“博学”:一个同样能熟练掌握语音识别和物体识别的模型。


数字展厅促进了企业的产品能够以更加生动的一面映入消费者眼睑,更多的消费者也通过这种独特的数字展厅设计效果来感受不同的产品类型。

 

| 四个关于家具展会的深度问题(一)


第一问:现在的家居展会,流量来自哪里?


如果说早几年,家居展会主要流量来自于拓展渠道带来的本土经销商、供应商群体,现在的展会流量,由于大品牌渠道的日趋完善,新品牌渠道模式的多元化发展,流量更多来自于所谓的大C端消费群体。这种消费端,并不单单是传统意义的C端用户,而是设计师、地产商、普通用户等各方面的结合。


譬如由F2C模式带来的大C端群体扩张,精装修市场引发的地产商群体投入,个性化定制和品质生活让设计师群体、软装团队采购力量的崛起……这些都让家居展会流量呈现出更多元化的发展。

 


第二问:现在的家居展会,参展商来自哪里?


展会的观众群体结构发生了变化,那么现在的家居展会,参展商是否发生变化, 答案是肯定的。从20世纪90年代开始,中国企业开始陆续走出去参加展会,展会逐渐成为企业与客户(品牌方与经销商等)对接的重要桥梁纽带,到2000年左右,展会经济发展越来越兴盛,越来越多的家居企业热衷于参加各大展会,展会也成为家居品牌展示产品的关键方式之一。但是伴随大品牌渠道建设的完善(招商目的达成),以及出口形式的日益严峻(外贸类家居企业转向国内市场),创业品牌、设计师品牌的迭出,新一代家居参展品牌横空出世。


首先就是以轻时尚、慢生活为背景的设计师品牌、小众品牌参展。这在九月刚刚落幕的上海设计周、浦东、虹桥两大家居展、世博的摩登时尚家居展、上海时尚家居展上看的尤为真切。

 

/ 图:房天下


其次,是出口转内销的民族品牌,面对几乎空白的国内渠道,他们急需进行拓展,电商自然是一个快速开始的发起,但线下渠道同样无法忽视,展会就成为渠道拓展或者聚拢意向经销商线下观摩的绝佳去处。


第三,伴随欧美市场的经济不景气以及中国市场消费力的提升,国外品牌在近年来,也成为中国家居展的座上宾。刚刚结束的浦东家具展就表示有220多个海外品牌想进入中国市场。(来源:新浪家居)


| 四个关于家具展会的深度问题(一)


第三问:现在的家居展会,企业都在展示什么?


如果说以前看家居展会,主要看的是新品,聊的是经销政策,经销模式,那么现在的家居展,好看的不止一点点。因为,凌驾于产品之上的,生活方式,成为企业展现自我,标榜品牌个性的重要一环。譬如家电展上,海尔、美的几大家电巨头包下整个展馆或半个展馆,呈现全方位的互联家电智慧生活方式。家纺展上,罗莱、水星等品牌纷纷推出的家居生活馆。居然主导BIFF、BIHD展更直接以“中国生活节”“智能云栖生活节”为名,融合衣、食、住、行、娱乐、医疗、互联网+等众多元素,一个未来生活方式的极致演绎。


第四问:现在的家居展会,主办方有哪些构成?


曾经的家居展会,是专业会展公司的天下。来自五湖四海的展会公司,竞相来到上海办展。后来,行业协会加入了家居类展会主办方的阵营。再后来,随着展会的受众越来越广,媒体、设计师等个性策展人群进入这一领域,为传统的家居展会带来了各式各样的展中展,也让家居展会有了更多有意思的看点。

 

/ 图:传媒配音网


而现在,两大流通巨头,居然、红星也加入到办展的行列。在居然之家总裁汪林朋看来,居然办展并不单单是是希望“把握高端、时尚、国际化的格调,进一步推动家居行业的创新,促进国内外优秀品牌交流与东西方文化融合,引领中国家居消费升级。”而对红星美凯龙而言,则希望通过展会整合全球优质资源,营造全新生活方式,引领潮流家居风尚。(来源:新浪家居)

 

/ 图:网易摄影


| MIT CSAIL最新论文:跨模态语音和视觉的对齐


目前看到的机器学习算法在单一的、重复度较高的任务中表现出色(比如机器合成脑肿瘤扫描图,面部识别等)。

 


麻省理工计算机科学与人工智能实验室(MIT CSAIL)的研究人员最新发表一篇论文,阐释了一种人工智能的“博学”:一个同样能熟练掌握语音识别和物体识别的模型。


CSAIL的研究员David Harwath与该论文的合著者告诉MIT NEWS:“我们一直想通过人类的其他一些信号信息让语音识别结果更加行云流水,但是一般的机器学习算法无法做到。CSAIL的想法是想让模型像一个初生的孩子一样,踏破碧落黄泉直到地老天荒式的‘走遍’全世界,再描述看到的物体,如此训练模型。”

 


他们的系统通过听语音样本中的单词并识别图片中的相关区域,两者关联学习识别图片中的对象,且没有依赖转录或者注释,仅仅依靠成对的图像和音频标题进行训练。


在经过40万个成对图像和语音标题的数据集训练后,系统设法将数百个不同的单词与某个对象相关联,团队成员认为它能够最终迭代,完美适应例如各种场景的语言翻译。

 


Harwath自己对于这篇论文的看法就很意识流了:这篇论文的最大贡献在于证明一个物体所谓跨模态的对齐(例如视觉和听觉),哪些是一对或者哪些不是一对,有点儿像宇宙大爆炸以后物质分散在四处,又吸引变成行星或者恒星。训练前它们都散落各处,当开始训练时它们又会聚合在一起,阐释了语音词汇和视觉之间,对人类来说更具有意义的语义学上的基础。(来源:原文|Kyle Wiggers)


| 今年1-8月我国服务贸易进出口三大特点


一是新兴服务进出口总额突破1万亿元,增速快于总体。1-8月,新兴服务进出口总额11383.9亿元,增长20.9%,高于服务进出口总体增速10.4个百分点,拉动新兴服务占比提升近3个百分点。其中,新兴服务出口5932.3亿元,增长25.5%;进口5451.6亿元,增长16.3%。

 


二是服务出口增速继续高于进口。1-8月,服务出口延续今年以来的快速增长势头,出口增速高于进口增速5.7个百分点。其中,增速排名前三的领域是电信计算机和信息服务、个人文化和娱乐服务、保险服务,增速分别为61.1%、38.8%和26.5%。


三是新兴服务进口占比逐步提升。1-8月,新兴服务进口快速增长,占服务进口的比重达到23.6%,较去年同期增长1.6个百分点。其中,金融服务、知识产权使用费、电信计算机和信息服务进口增速均超过20%,分别为47.1%、23.3%和23.2%。(来源:商务微新闻)


|英媒:中国发电用电量连创纪录 新能源电力茁壮成长


英媒称,今夏的持续高温和蓬勃发展的服务业令中国发电、用电量持续走高,而高企的煤炭价格和严格的环保压力继续施压传统火电,中国能源企业正逐渐加大对光伏、风能等新能源电力的投资、开发和运营。在当前总体发电规模仍持续增长以及传统电力发展逐步受限的背景下,新能源电力未来仍有增长空间。


不断提升的环保意识正不断加大中国传统火电企业的经营成本,长期环境友好型的发展模式仍然会是能源发电企业未来投资建设重要的考量因素。与环境治理结合的新能源开发,已逐渐成为发电企业首选的投资运营模式。

 


从近年全球能源发展的大趋势观察,欧美日等发达国家出于能源安全和环保因素的考量,在兼顾经济性的前提下,已逐步完成的以风电和光伏清洁能源为主的存量能源结构替代。而中国国内新能源技术的快速发展和市场的迅速扩大,令发电成本不断降低,市场竞争力越来越强,未来其发展速度或将加快。

 


据中国颁布的能源发展战略,今后中国将坚持绿色能源生产和消费,降低煤炭在能源结构中的比重,使清洁能源基本满足未来新增能源需求,未来风电、光伏发电量占比将持续快速增长。(来源:参考消息网)


| 企业数字展厅给观众高科技视觉震撼,提升品牌价值


传统展厅大多采用“展板+产品+解说员”的形式,在有限的空间内,展厅千篇一律,缺乏品牌特色和“趣味性”。随着数字时代的发展,近年来传统展厅的形式逐渐被淘汰,生动有趣的数字展厅成为未来的发展方向。


数字展厅促进了企业的产品能够以更加生动的一面映入消费者眼睑,更多的消费者也通过这种独特的数字展厅设计效果来感受到不同的产品类型,而根据分析可以了解到数字展厅设计可以对企业产生几种作用。

 


互动体验:互动体验是数字展厅的一大优势,不仅能够充分展示出企业文化等,还能够让参观者有身临其境的互动参观体验。


有效的宣传:多媒体互动科技是一种独特的展示方式,更是一种新颖的宣传方式,能够有效的提升品牌形象,加深品牌形象在人们心中的印象。


科技感强:企业数字展厅中运用了大量的多媒体互动科技,让展厅中充满了现代化的科技感,让客户更加能够感受到企业的文化。


创意感十足:企业数字展厅将科技、建筑学方面的知识相结合,让人在参观的过程中感受到多种创意的结合。

 


智能化:数字展厅最大的特点就是将参观以及展示变得更加智能化、人性化。

由于融入了各种高新科技技术,让数字展厅极具内涵和吸引力,通过对视频、声音、动画等媒体加以组合应用,深度挖掘展览陈列对象所蕴含的背景、意义,带给观众高科技的视觉震撼感,大大提升了品牌的价值。(来源:迪拓科技)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