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游古典家具制作技艺入选首批国家传统工艺振兴目录

本报讯 (刘晓军 郑志忠 陈麟河) 日前,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联合发布《第一批国家传统工艺振兴目录》。其中,仙游古典家具制作技艺等3个与红木家具行业相关的项目入选目录。

本批次全国共有383个传统工艺项目入选,涵盖纺染织绣、服饰制作、编织扎制、雕刻塑造、家具建筑、金属加工、剪纸刻绘、陶瓷烧造、文房制作、漆器髹饰、印刷装裱、食品制作、中药炮制、器具制作等14个主要门类。

建立国家传统工艺振兴目录是《中国传统工艺振兴计划》提出的主要任务之一,旨在选取并重点支持一批具备传承基础和生产规模、有发展前景、有助于带动就业的传统工艺项目,推动形成可推广的经验案例,带动全国范围内传统工艺的发展和振兴。

据悉,下一步,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将会同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以国家传统工艺振兴目录为抓手,对列入振兴目录的项目予以重点支持。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