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家具协会软垫家具专业委员会第28届年会在江苏扬州举行

“中国软体家具将沿着开展智能制造;发掘新的消费增长点,关注大健康产业;重视新材料在产品中的应用;多渠道布局体验式消费;由产品提供者向健康提供者转变;产业走向融合六个方向阔步前进”。中国家具协会秘书长软垫家具专业委员会执行主席张冰冰,在5月9日以“健康材料,品质生活”为主题的中国家具协会软垫家具专业委员会第28届年会上,这样阐述软体家具行业呈现的发展趋势。

本届年会在江苏扬州举行,由中国家具协会主办,江苏爱德福乳胶制品有限公司承办。中国家具协会秘书长软垫家具专业委员会执行主席张冰冰,扬州市江都区副区长杨德银,江苏省家具协会执行会长冯建华,山东家具协会执行会长牛广霞、天津家具协会会长高秀芝等领导嘉宾出席会议,中国家具协会软垫家具专业委员会主席团成员以及软垫家具制造企业、行业媒体、软垫配套商共计600余人参加此次年会。会议由中国家具协会软垫专业委员会秘书长杨磊主持。

会上,张冰冰首先就行业数据进行通报,继而对软体家具行业情况进行分析并提出未来行业发展趋势。她指出,软体家具企业要在“十九大”后的新起点,开启行业发展的新征程。当前,中国已经成为世界最重要的软体家具生产基地,同时也是全球最大的消费市场。2017年全年,全国软体家具累计完成产量5971.36万件,同比增长10.23%。中国软垫家具市场的消费规模接近200亿美元,是全球最大的软垫消费市场。从上市企业年报披露的数据看,国内几大软垫家具上市企业2017年业绩表现不俗,主营业务收入实现10%—40%增长。尤其在国际市场上占有较大份额的品牌,如舒达、丝涟、金可儿等也加快了抢占中国市场,或在中国设厂。我国软体家具行业正处在新时代的形势下,面对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机遇期,领军的软体家具企业通过多种途径打造核心竞争力,实现转型升级。

 

同期,中国家具协会软垫专业委员会秘书长杨磊对《软体家具床垫——中国家具协会团体标准》进行了宣贯和要点的解读。江苏爱德福乳胶制品有限公司、北京众和天成智慧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北京金利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浙江好橙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就《奉献天然环保材料,创造健康舒适生活》、《智慧能源助力家具企业绿色发展》、《开创科技睡眠新时代》、《新零售的未来思考》等主题进行观点和解决方案分享,江苏淮安工业园区管委会对淮安工业园区进行了宣传介绍。

大会最后,广东东莞慕思寝室用品有限公司作为2019年第29届中国家具协会软垫专业委员会承办单位向全国软垫家具制造企业、配套商发出下一届年会邀请,2019年相约慕思!

下午,部分参会人员参观了江苏爱德福乳胶材料有限公司及原辅材料/设备小型展会。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