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一眼辨别实木家具和贴皮家具?学会这些黑心商家全露馅!

木制家具一直深受人们的欢迎,在选购家具时很多人更倾情于实木家具。但是现在市面上的实木家具层次不齐,有的商家甚至用实木贴皮以次充好。今天齐家小编就来给大家普及一下实木家具与实木贴皮家具的不同,教你如何一眼就能辨别是不是真的实木家具。

 

贴皮家具

贴皮家具现在市面上多有实木拼接板和实木复合板。

现在的材料很少是有整料的,都是要拼接的,纯实木也如此。既然是拼接的,那颜色就会有点区别。如果颜色一致的话,那就肯定是贴皮的或者是假货了。实木拼接板其实是比较好辨认的,一般是成张的大面积薄板,接头的地方一般是横接和纵接。

如下图:

横接

 

纵接

 

实木家具

实木家具存在一定的天然色差,色泽和纹理也是有差异的。在购买的时候消费者可以用手敲,实木材质的家具声音比较清脆,其他的则声音低沉。

另外,闻气味也是一种好办法,大部分实木家具带有天然木材的香气,反之则就不是实木家具。

 

齐家云云提供更多装修资讯,喜欢我的朋友记得收藏和关注哦!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