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益家具市场景气度提升 弘亚数控一季度净利增长超一倍

近日,弘亚数控发布2020年年报。公司全年实现营业收入16.89亿元,同比增长28.85%;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3.52亿元,同比增长15.79%。其中,下半年业绩受益于地产竣工回暖、进口替代和新厂房建成投产,市场份额有所提升。

  报告期内,公司境内、境外销售收入分别为12.61亿元、4.28亿元,增长率分别为35.51%、12.57%。境内市场受益于个性化定制家具市场规模扩大,以及家具企业对高端数控家具机械需求提升;公司在东欧、西亚、南美等境外市场开拓取得较好成效,境外销售收入增速相对缓慢主要是意大利子公司Masterwood受疫情影响。

  从产品结构来看,高端封边机、数控钻孔中心、数控裁板锯市场需求较好,下游家具市场对数控化、智能化产品需求较旺。

  2020年7月,公司参股中设智能,借助其在机器人应用系统集成领域的技术经验,加速工业机器人及视觉应用技术在板式家具设备的应用,提升核心竞争力。

  公司玛斯特智能新建项目已于2020年四季度陆续投入使用,开拓路关键零部件新建扩产基地亦于2020年底竣工投产,数控钻孔中心、数控裁板锯等高端设备的产能将逐步释放。

  子公司丹齿精工于2020年取得土地130亩,计划在2021年完成第一期新厂区建设,逐步完成扩产和业务调整。

  公司表示,未来两三年将发力提升关键零部件自主配套能力:通过建设关键零部件制造基地,实现自主研发设计和生产制造;另一方面,通过并购实现产业链条向上延伸,借助丹齿精工在精密传动件领域自主研发及生产能力,实现部分精密传动件进口替代。

  公司发布2021年一季度业绩报告,实现营收5.10亿元,同比增长70.85%;净利润约1.11亿元,同比增长136.48%。公司表示,业绩增长主要受益于家具市场景气度大幅提升,在手订单饱满,以及新厂房建成使用带动新产能释放。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