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错误的家具清洁法,你真的有必要知道!

家具用久了,表面难免会落灰,如果不及时清洁,不但影响美观,时间一长可能表面的污渍也很难再擦掉了!但是,很多朋友在清洁家具的时候,都采用了错误的方法,这样非但没起到清洁的作用,时间久了,反而会给家具“毁容”!


注:图片源自网络
今天小编整理了日常生活中最常见的三种错误家具清洁法,如果你还在这么干,可赶紧停手吧!

一、旧衣服当抹布

你家是不是也有一个特别会勤俭持家的妈妈?去年的旧衣服,不穿了,又舍不得扔,于是就拿来当“抹布”,擦地面、擦桌子、擦水槽、擦家具……简直太好用了!


注:图片源自网络
但是,你们可能忽视了一点,并不是所有的衣服都是纯棉材质,大部分夏天的衣服都是腈纶、化纤、涤纶的,他们都有一个特点就是吸水性差!而且很多衣服上会有纽扣、拉链等硬质装饰,稍不注意,很容易划伤家具。


注:图片源自网络
虽说节俭是咱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但也要分场合、分用途。

小编建议:如果大家想要用旧衣物做抹布,尽可能选择面料柔软的纯棉衣物,而且一定要将纽扣、拉链等硬质装饰裁剪掉。同理可证,如果是选择毛巾,一定要选择纯棉的哦~


注:图片源自网络
二、用肥皂水、洗洁精擦家具

如果家具上蹭了油污你会怎么处理?

经过调查,大部分人给出的建议是:喷点洗洁精擦洗一下。


注:图片源自网络
你别说!生活中,洗洁精真的是无所不能,小时候能拿它做泡泡液,长大了发现它不仅能洗碗、洗水果、擦玻璃、就连刷鞋都可以用。但是,如果你还用它来清洁家具,那估计要给家具“毁容”了。


注:图片源自网络
因为像洗洁精、肥皂水这种清洁剂,他们本身就是一种化学试剂,具有一定的腐蚀性,如果用来擦洗家具,会对家具表层的漆面产生腐蚀,时间长了,会破坏家具表层材质,使家具表颜色变暗。


注:图片源自网络
小编建议:如果家具表面并不是很难清理的油污,可采用纯棉材质的桌布清洁即可,如果是比较顽固的油污,可以选用家具专用清洁剂进行清洗哦~


注:图片源自网络
三、干抹布擦木质家具

一般木质家具的价钱都比较昂贵,平日里的保养和清洁也是格外上心,很多家庭都喜欢拿干抹布直接擦拭家具表面灰尘,但是你可能不知道,家具表面上的浮灰会与家具产生摩擦,破坏家具表面的漆层,时间一长,家具表面就会有很多细微的划痕,非常影响家具美观!


注:图片源自网络
小编建议:在擦拭木质家具时,一定要选用纯棉抹布,用水沾湿后再擦拭表面灰尘,需要注意的是,在擦拭前尽可能把抹布上的水拧的干一些,这样可以有效避免浮灰与家具漆面的摩擦,可在一定程度上保护家具,延长其使用寿命。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