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木家具为何价格昂贵 了解木材特性便知

各式各样的家具品类中,实木家具的价格一直独占鳌头。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提示,木材的优良特性,是支撑其价格屹立不倒的原因之一。

乌金木是非洲的大斑马木,属于苏木科鞋木豆树种,分布于全球热带,亚热带及部分温带地区。家具是以乌金木制成家具,外加软体部件的形式出现等。此类乌金木家具的优点是既展示了家具天然优美的纹理,又增添了家具的舒适性,因此深得消费者的喜爱。缺点是软体部件使用寿命较短,且不易清洗。

白橡和红橡统称为橡木,其材质较硬重,花纹美观,是制作家具、地板、室内木线等的优质材料。红橡主产在北美及欧洲等;白橡主产在亚洲、欧洲及北美。橡木木材具有较高的力学强度,耐磨损,木材锯解、切削不易,易于钻孔。橡木易刨切获得光滑的表面,但湿材易起毛。涂漆、着色性能良好。

胡桃木,是木材中较优质的一种,主要产自北美和欧洲、东南亚。国产的胡桃木,颜色较浅。黑胡桃呈浅黑褐色带紫色,弦切面为美丽的大抛物线花纹。胡桃木结构上比较细致,摸起来手感细腻;同时木材强度大,比较硬,可塑性较高。

榆木是榆科,榆属,主产温带,落叶乔木,树高大,遍及北方各地,尤其黄河流域,随处可见。榆木木性坚韧,纹理通达清晰,硬度与强度适中,一般透雕浮雕均能适应,刨面光滑,弦面花纹美丽,有“鸡翅木”的花纹,是主要家具用材之一。

国内木材市场出售的榉木多为进口,产地欧洲和北美地区,木质性能稳定,属于中高档次的家具用材。榉木重、坚固,抗冲击,蒸汽下易于弯曲,可以制作造型,抱钉性性能好,但是易于开裂。纹理清晰,木材质地均匀,色调柔和,流畅。比多数硬木都重,在窑炉干燥和加工时容易出现裂纹。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