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木与书画的跨界融合 水墨会在东阳红木家具市场成立

5月1日,由浙江省逸仙书画院、安徽省巢湖市书画院、东阳市美术家协会、东阳市书法家协会主办的水墨会暨向祖国70周年书画征集活动在东阳红木家具市场(世贸大道599号)正式启动,陈宝光、周逢刚、杨光宇、萧鸣、陈林旭、陈国华等多位知名书画家将到场挥毫泼墨,为观众带来一场视觉艺术盛宴。

红木家具承载着中国传统文化精髓,被视为东方智慧和现代审美情趣的象征。与此同时,书画也是传统文化的精髓体现,一笔一划有着十足的“文化味”。红木家具的硬朗,与书画的柔软,如同刻刀与毛笔,恰恰反映出一种刚柔并济的智慧。


水墨会、名家书画作品展现场

“水墨会作为一个优秀的文化平台,一直致力于打造两个平台服务,不但要为艺术家服务,也要为收藏家和企业家服务。”东阳红木家具市场总经理曹伟说,水墨会要做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播者,中国好空间的践行者,同时也是中式生活方式的推动者。

据了解,水墨会是以书画协会、团体、个人创作交流分享为中心,提供展览、收藏、陈列、团建、寄售拍卖等多种功能为一体的文化交流平台。此次,水墨会在东阳红木家具市场(世贸大道599号)成立,实现了红木家具与书画的结合,从中展现出了古典文化与家具文化的魅力,更表现出了书画文化对家具文化的价值和重要性。

水墨会成立后,东阳红木家具市场将不定期地向大众举办书画文化与家具文化的相关活动,来提高大众对书画与家具间关系的认识,提供质优价实的文化艺术商品,展现书画艺术与家具艺术的市场定位,并致力于实现传统文化的繁荣与复兴。


名家书画作品展现场布展中

此外,东阳红木家具市场(世贸大道599号)还将举办“阳春畅和”名家书画作品展和陈宝光个人书画展,以及浙江省逸仙书画院、东阳市美术家协会、东阳市书法家协会创作基地揭牌仪式,邀请众多知名书法家进行现场创作。

陈宝光现为中国家具协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家居制造大会总策划,《家具与室内装饰》杂志编委会主任、《家具》杂志编委会副主任、南京林业大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兼职教授,曾主持“金斧奖”、“金点奖”、“产品产品创新奖”等中国家具设计大赛,以及全国重要家具设计赛事。

周逢刚现为安徽省合肥市美协副主席、巢湖市美协名誉主席、巢湖市书画院院长等职务,他师承安徽省美协副主席、清华美术学院、北师大美术学院高研班导师、全国著名画家周逢俊先生。并得到许多名家指点,用笔传统,善中锋用线,积墨厚重透明,山水多以古诗词意境入画。花鸟写青藤,八大笔意,尤得其师之法,其水墨新意深得收藏界及名家的好评,在艺术界较有影响。

杨光宇现为杭州师范大学研究员、高工,原美术馆馆长,浙江省逸仙书画院常务副院长兼秘书,他的书画作品入展国内外重大展览,并被杭州市人民政府及诸多博物馆、图书馆收藏,曾赴美、欧、澳、新、港、台及内地多次举办个展与学术交流。他勤于笔耕,史、论、笔记等文字已发表百余万字,曾获浙江省“映山红”学术著作奖,并任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重点项目《百工要览》负责人,浙江省文澜讲堂特聘教授等。

萧鸣现为浙江省逸仙书画院副院长、浙江省开明画院副院长、浙江省美术家协会会员等职务,擅国画工、意笔花鸟及山水、人物,作品曾多次在国内外展出获奖,数件作品被各大博物馆收藏,并在兰亭、澳门等地举办个展,作品及简介编入《当代书画篆刻家辞典》、《现代书画家大辞典》、《世界美术家传》等,并出版了多种个人书画专集、画册等。

穆鼎宇现为浙江省书协刻字委员会副主任,南屏印社副社长,杭州市书协理事等职务,美术作品入选全国花鸟画展、浙江首届中青年花鸟画展铜奖、第四届浙江花鸟画展银奖、庆祝建党80周年浙江花鸟画献礼作品大画展等篆刻作品入选全国篆刻展、全国刻字艺术展、西泠印社篆刻評展等。

(责任编辑:付晓萌_NB7161)

打开网易新闻,阅读体验更佳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