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康集聚家具产业发展新动能

 全力加快赣州港建设运营,常态化运行18条内贸、多式联运线路和18条中欧(亚)班列线路;“南康家具”集体商标获核准注册,成为全国首个以县级行政区划命名的工业集体商标……近年来,赣州市南康区牢固树立全产业链发展理念,助推家具产业集群效应不断提升、竞争力持续增强。

  该区大力推动多口岸直通、多品种运营、多方式联运,全力加速“引爆”赣州港。目前,《赣州港专项规划》评审已完成,形成“港口—口岸—产业—城市”融合发展思路,常态化运行18条内贸、多式联运线路和18条中欧(亚)班列线路。今年上半年,赣州港开行中欧(亚)班列53列,占全省的73.6%。同时,赣州港今年上半年实现吞吐量16万标箱,同比增长60%,超过2016年全年货运吞吐量。在港口的带动下,南康家具企业已从世界50多个国家和地区进口木材,并将南康家具销往100多个国家和地区。

  南康家居小镇立足南康千亿元家具产业集群,致力打造全国乃至世界家具集散地和现代家居城。6月21日至27日中国(赣州)第五届家具产业博览会暨家居小镇展示会举办,小镇初次亮相创下了观展人数超100万人次、交易金额超100亿元的“双100”记录。今年上半年,南康家具产业集群总产值达731.4亿元,同比增长15.6%;主营业务收入710亿元,同比增长15.7%。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