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数上市家具公司已公告业绩,谁表现最佳,谁表现最惨?

截至8月28日,已有16家上市家具公司公告了上半年的经营业绩,从这些公司的经营状况,可以一窥中国家具业的总体形势。是好是坏,还是要用数据说话。
软体家具企业 顾家家居
今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40.49亿元,同比增长30.1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4.825 亿元,同比增长24.36%。
去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31.11亿元,同比增长54.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3.88亿元,同比增长42.6%。
点评:今年与去年同期相比,营业收入增速与净利润增速都大幅下降,绝对数增长可观。
喜临门
今年上半年营业收入18.44亿元,同比增长55.62%;净利润1.23亿元,同比增长29.55%;
去年上半年营业收入11.8亿元,同比增长50.59%;净利润0.95亿元,同比增长51.9%。
点评:今年与去年同期相比,营业收入增速不减,净利润增长速度减缓,净利润现金含量为-181.54%,显示回款压力加大。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