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宅楼逢雨必涝 居民为家具垫砖“增高”

最近几天,南宁是下雨连连,虽说这雨势让不少市民得到了片刻的凉爽,但是也有市民因此愁得没法出门。这不,住在南宁市星光大道52号的居民今天就给记者打来电话,说他们那里最近几个月是逢雨必涝,有时候连门都出不了。
南宁市星光大道52号住户文女士:一点点小小雨,(积水)都进家里面,我家里面有个病人,瘫痪在床铺,所以水进来就提心吊胆。
南宁市星光大道52号住户邓女士:一下雨,半个钟(小时)我们家全部都挨,一楼的全部挨(积水)进房间,衣柜啊,冰箱啊,洗衣机啊,沙发啊,床啊都挨。
居住在一楼的居民们说,为了防止家具被积水浸泡,他们都各自加高了家里的门槛,还给屋里的部分家具垫上了石砖,但这样毕竟不是长久之计。今年7月底,他们将情况反映到了社区,但问题一直没能得到解决。
南宁市星光大道52号住户邓女士:转弯那里,那个石板那里有个暗沟的,排水沟的,现在他们修了路以后就把我们那个排水口那里堵完了。
居民们说,他们这栋楼的东侧设置有两个排水口,自从星光大道开始修路施工后,这里就逢雨必涝了。随后,记者来到了五一东路社区。社区工作人员表示,在接到居民们的反馈后,他们就将问题向上级进行了汇报,这个问题很快就会得到解决。
南宁市江南区福建园街道五一东路社区书记李代洪:昨天住建局给我们的信息是讲,9月1日以后我们就开始施工了,我们的居民反映的问题我们都会努力尽快帮他们解决的。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