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康严把关口推动五金涂装行业整改提升

8月7日晚,永康召开五金涂装企业整改验收销号现场推进会,规范整改验收销号的标准、流程和台账,增强整改的针对性和有效性,确保按期全面完成整改销号工作。
与会人员参观了浙江哈尔斯真空器皿股份有限公司的喷涂生产线及废气、危废处理设施,并就整改验收销号相关业务接受了现场培训。
据悉,“五金涂装行业废气治理”是2018年度永康市政府十大民生实事之一。涂装工序作为部分五金产品的必要生产环节,涉及VOCs(挥发性有机物)排放,成为影响当地大气环境质量的因素。去年,中央环保督察组反馈问题时指出,永康市655家五金涂装企业中,300家未建废气治理设施,群众反映较多。
今年以来,以中央环保督察为契机,永康市组织开展以五金涂装企业VOCs为重点的整治。通过摸底普查建立污染源清单,制定行业整治规范和技术指南,推进五金涂装行业整治工作。目前,全市655家企业已基本完成整改,即将实现全部验收销号。
“永康要借助中央环保督察的势头,推进五金涂装行业转型升级。”永康市副市长徐锴表示,相关部门要严格对照标准和验收程序,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倒排时间,确保在本月15日前完成655家企业的验收销号。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