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意大利大使李瑞宇会见意木业与家具联合会主席

  2018年4月19日,驻意大利大使李瑞宇会见意木业与家具联合会主席奥尔西尼,就中意关系和经贸问题进行了交流。

  李大使向奥介绍中意关系发展情况,并表示,近年来中意不断巩固发展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为各领域务实合作打下了坚实基础。2017年两国贸易额近500亿美元,意对华出口增长高达22.2%,双方贸易关系向平衡发展。近日,习近平主席在博鳌论坛宣布了四项扩大开放重大举措,随着中国开放的大门越开越大,两国互利共赢合作必将拥有更加光明前景。有些国家的贸易保护主义行径严重损害各方利益,中方愿与包括意方在内的各国一道,坚决反对贸易保护,积极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实现共同发展。

  奥尔西尼高度评价中方为意企业对华合作和在华发展创造良好条件。奥表示,家具制造与设计是意传统优势产业之一,去年意家具对华出口增长36%,意企业也与许多中国青年设计师深入合作,实现了互利共赢。贸易保护主义无异于饮鸩止渴,从长远发展角度看只会害人害己、自食苦果,意木材与家具联合会作为行业核心部门,愿和相关企业一道加强对华合作,共创美好未来。


会见后,李大使应邀参观米兰国际家具展。米兰国际家具展被誉为全球家具业的“奥林匹克”,是该领域最权威展会之一。2018年观展人次超过40万人,来自全球100多个国家,其中30万为家具与家居设计专业人士,3万名中国设计师专程来意观摩学习。
 

相关产品

评论